暮卷珠帘

暂停……朝朝岁岁 平安喜乐

《如初》 破镜重圆 娱乐圈 李韵初×沈怿【原创】

第四章


这几天下了几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气越来越凉,晚上时不时吹点风,还有点儿冷。


李韵初这两天都在拍公安局部分的戏份,没有多大深度,但涉及诸多专业性知识,要温习的台词多。她这个人敬业,且对拍戏很喜欢,因此工作一忙起来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也就丢到脑后去了。况且这一段拍完就要开始进入攻坚阶段了,转移场地拍顾仪回老家失手杀人部分。


这天晚上收工已经十二点多了,因为明天就要转场地去勻县(下一个拍摄地点),李韵初走的时候剧组的工作人员还在收设备。


李韵初刚坐上车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韵初姐!你快来!郧城他喝醉了!他在店里撒酒疯谁都扯不走!”杜黎扯着嗓子在电话里吼,仿佛发生了什么十万火急的大事。李韵初被这一顿吼嚷弄得耳朵都疼了。


“你们不会绑住了拖回去吗?”几个男人都扯不走我还能把他扯走了?


“什……什么?”杜黎被她说出这么剽悍的话震惊了,“可……可是我们几个人加起来也打不赢他呀!他最听你的话了,你还是赶紧过来一趟吧!我们就在缤宜这里。”


缤宜是一家夜店,离这里不远。


这会儿人少,也就二十分钟车程。


“等着。”李韵初挂断电话,让助理先打车回去,关上车门叫司机赶紧开车过去。


李韵初刚到酒店门口,就看见杜黎在那等着她。两人一起去了包厢。看到包厢里乌烟瘴气的氛围,以及趴在桌上撒泼的李郓城时,李韵初终于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叫她来了。


她二十几年来也没见过李郓城这个样子,屋子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酒瓶子,桌子上沙发上地上,碎了的没碎的,还有乱七八糟的烟酒气味混在一起,味道极其难闻。


李郓城趴在桌子上,头发凌乱,领口的口子开了两颗,挽起来的衣袖也垂下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个空的酒瓶子,眼神空洞涣散。


就差叫嚷着:“拿酒来我还要喝”了。


其他人看起来也喝了不少酒,看起来有点没精神,不过人倒是很清醒。本来摊在沙发上的两个人见李韵初进来了,都赶紧拍了拍衣袖规规矩矩站了起来。


“韵初姐。”众人扯出笑来,打招呼。守在李郓城旁边的周浩生也站了起来。


李韵初轻轻点了点头,走过去啪啪两下直接拍在李郓城脸上。


清脆的声音回响在整个包厢,站在一旁的众人齐刷刷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李韵初。


李郓城被人拍了脸,眉头一皱,一下就把手上的瓶子扔了出去。愤怒地扭过头来吼道:“你有病啊!”


虽说在李韵初这里,李郓城从小到大也不是那种乖乖听话的好孩子。但是李韵初也还没被他这么吼过。一时也气性上来:“你给我看清楚我是谁!三更半夜出来鬼混你还有理了?”


众人听见“鬼混”两个字默默退开了两步,大气也不敢出一口。


“我管你谁啊!你他妈……”李郓城站起来,顺脚踢开了椅子,看到李韵初的眼神时,破口而出的脏话生生停了下来。


整个人顿时焉了吧唧的,怯怯地走过去拉李韵初的手,乖乖认错道:“姐。”


那模样跟刚才撒泼发疯砸屋子的简直不是一个人。


李韵初心道:还好,就算是醉了不清醒,也还是认人的。


李韵初给周浩生使眼色,周浩生立马跟过来扶着李郓城往外走,杜黎见势赶紧拉开门在前头带路。


李郓城老老实实地被周浩生一路扶着去了外边,一直到坐进车里,李韵初啪一下打他手,他才松开。估计前面闹太狠,这刚仰头靠在座椅上,就闭着眼睛睡了。


眼下李韵初也不管这人是怎么喝得烂醉如泥的,只向周浩生杜黎道了谢,回头再问。


杜黎连道不敢,怕被李韵初骂,忙拉着周浩生转头就走了。


李韵初叹一口气,转头上了车,改天再跟着帮小子谈一谈。



车缓缓行远了,不远处沈怿才松开了捂住程俞嘴的手。


“哥!你干嘛呀!我好不容易才看见一回我女神,不能合影签个名也好啊!实在不行去刷个脸混个眼熟也行啊!你拦着我……”程俞一获得自由立马挣开了沈怿的桎梏,噼里啪啦一顿抱怨。却在看到沈怿不善的眼神时堪堪闭上了嘴。


不过这人天生活泼话多,往远处看了两眼又有些伤心道:“那男的谁啊?他还拉着我女神手呢,我的天!不会……不会那是她男朋友吧?!!”


沈怿抿唇不语,呼吸重了两分。


程俞还看着远处,毫无察觉道:“这男朋友也太不像话了!在外面喝成这样还要我女神来接!真是!我女神怎么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啊!”


沈怿垂下的指节蜷了蜷,一言不发,转身径直上了车。


“哎!哥你等等我啊!”程俞听见“嘭”地关门声,才发现沈怿已经上车了,赶紧跟了上去。



李韵初就近把人弄回李郓城在锦市的一套房子里了,叫司机帮忙收拾了一下,看李郓城睡得熟了才去洗漱。这边她很少来,索性洗漱用品换洗衣服还是有的。收拾完已经一点多了,李韵初订了个闹钟才躺下睡觉。


李韵初起了个早,简单地给李郓城煮了点生姜醒酒汤,温在火上,因为赶时间,留了个便签便走了。


整个剧组到勻县安顿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因为是重场戏,所有的都急不得,于是导演让收拾整合一下,明天再开拍。


李韵初住在一家小旅馆里,拿出手机正想给李郓城打个电话问一问怎么回事。一开手机就看见十来个来自李郓城的未接来电以及数十条杜黎等人发来的微信。


李韵初先点开微信看了一眼,全是劝她不要骂李郓城的。


杜黎:韵初姐!昨天郓城醉成那样是因为他失恋了!你千万不要骂他啊!


杜黎:都是我们劝着他借酒消愁,他自己本来一点儿也不想喝的!


杜黎:包厢也是我开的!我们没乱来也没鬼混!真的!


杜黎:姐你要骂就骂我吧!你别不接他电话啊!


杜黎:姐!你想想他多可怜啊!被那女的骗财骗色,现在失恋了连酒都不能喝,情绪也不能发泄!都快憋出毛病了!你还不理他,他又不跟我们说。


杜黎:姐?姐!我等你拍完了就过来给你赔罪行吗?你回个消息啊?你不回我回一下你弟弟?


……


……


……


她在这帮小子眼里是教导主任还是灭绝师太?她什么时候不让李郓城喝酒了?


李韵初回了一条“我只是没开手机”,就退出微信,给李郓城打电话。


“姐。”李郓城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清醒了。


“嗯。头痛吗?”李韵初一边从箱子里翻出来剧本一边问道。


“不痛了。”李郓城顿了顿道:“姐,对不起。”他知道李韵初进组的时候不太喜欢被打扰,昨天那样一折腾肯定觉都没睡好。


李韵初闻言笑了笑,“怎么了?小时候也没少给我添麻烦吧,长大了反倒不好意思了?”


李韵初爸妈一贯不怎么管孩子,属于放养型。李郓城从小到大是被李韵初管着的,小时候皮得很,李韵初就跟在他后面给他收拾烂摊子。


李韵初把剧本放在桌上,继续道:“不过你下次可别这么个喝法了,太伤身体。你要是实在想发泄,去打打拳什么的都比这好。”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你现在二十四了,也是个大人了,不要义气用事。”李韵初斟酌了一下,又道:“感情的事……勉强不来,过去了就算了。若是揪着不放,到头来还是自己心里难受。”


李郓城点头“嗯”了一声,李韵初继而道:“那先这样,我要看剧本了。”


挂了电话,李韵初叹口气,又轻笑了一声。


劝别人容易,怎么劝自己怎么就这么难呢?


要是真的过去了的事情就能忘了就能算了,那就好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