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卷珠帘

暂停……朝朝岁岁 平安喜乐

《如初》 破镜重圆 娱乐圈 李韵初×沈怿

第六章


杀青宴最终定在锦市,因为勻县归属锦市,离这里还算近,趁着刚刚杀青,大家聚起来比较容易。


算上之前拍戏、活动的经历,李韵初在锦市待过的时间也算长了,没在勻县待多久就先过去住到了酒店去。这天碰巧她的好友向琳出差到这儿来,两个人约着去逛街喝咖啡,一路闲聊着,不知怎么就聊到了感情这破事儿,李韵初就把最近和沈怿的事儿说了。


“不是我说你啊,你这有点儿渣啊!韵初姐姐。”向琳把手里的袋子往后座上一扔,凑过来仔细打量一番又道:“这可不像你能干出来的事儿啊。”


“我那天晚上喝得有点儿多,可能有点儿醉了。就……有点儿……不受控制。总之是乱七八糟的……”说起来李韵初也觉得自己做的什么事儿,都过去两年了,怎么自己心里还是放不下。


“我看你心里多半还想着他,要不然你醉了你不去睡别人偏偏就睡了他?说起来他怎么进你家的?总不能撬锁进去的吧?你自己给他留了钥匙分开这么久就完全没有时间换个锁?”向琳坐直身子,启动车子,又问道:“话说回来,你俩当初为什么分手啊?”


两个人分手的事在当时闹得不大,虽然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但是一直不知道缘由,众人只知道李韵初去沈怿公司找他,两人吵了一架,然后就再没了往来。那时候李韵初既然不主动跟她说,向琳自然也不会去问。


到分手之前那一阵儿,感觉已经没有之前那么了,许是过了热恋期,加上两个人都忙,一些小摩擦小矛盾闹起来就能半天不交流。一个不主动说,一个没放在心上,长期积累起来自然而然就爆发了。


导火索是李韵初从回帝都有一个宣发活动,提早结束了以后想着去沈怿公司看看。两个人各忙各的都快一周没见着面了,李韵初想着给他一个惊喜。没想到等人到公司了,她的惊喜没给成,沈怿倒是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当时沈怿的秘书外派出去了不在,以至于李韵初连个防备都没有,一推开沈怿办公室的门就看到沈怿跟一个女人拉拉扯扯纠缠不休。那女人手正拉扯着沈怿的衣袖,嘴里说着些什么李韵初也没听清,听见这边动静正在纠缠的两人立马分开了。这举动确实容易叫人误会,若说是没什么,也不至于见着李韵初一进来就这么大反应。


李韵初犹如被人泼了一头冷水,脚底生寒心底发凉,心寒之余又气愤。前一秒还满怀期待准备惊喜后一秒头上就被扣了一顶绿帽,这落差实在太大,再加上连日以来两人的不愉快累积在一起,怒意一股脑儿往上窜,还没等两人说什么就直接推门而入把那女人撵走了。


李韵初其实看起来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平时也显少生气。但是一旦被气愤冲昏了头脑,感触俩的事情也令人震惊,她不等沈怿反应过来就铺天盖地一顿骂,两个人之前就算吵架也从来没有骂人的时候,大多是语气不好互相争论,声音大一点而已,两个人的素养也说不出来骂人的话。偏这一回李韵初前脚刚刚演了一个说话粗鲁的女将军角色,什么薄情寡义负心汉一类的词都往人身上扣了。


沈怿心里委屈,不搞清楚事情真相直接扣了一顶出轨的帽子在他头上,听到脚踏两只船之类的词时,脸色铁青,皱着眉头捏着手中的文件极度忍耐,从始至终都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没有开口回一句话。


等李韵初一股脑发完脾气了,不再骂人了。沈怿才忍着怒意,尽量用平和地语气问她:“你单凭这个就真的认为我出轨了?你现在连一句解释也不愿意听了吗?”


“我有不听你解释吗?关键是到现在你辩解了吗?从一开始到现有多长时间你说过哪怕一句话?就我一个人像个跳梁小丑一样在这里撒泼发疯!”李韵初气得发抖,捏着手里的包深呼吸了几口,讥笑道:“沈怿,你别以为你跟她的那些事我不知道。”


“你找人查我?”沈怿气极,额头青筋暴起,难以置信地看着她,仿佛他今天才重新认识了这个人一般。


李韵初心里猛地一震。


他怎么能这样问都不问不假思索就判定了是找人查了他,而不是别的什么契机知道那些事的?


人下意识说出来的话往往都是真的,没来得及思考说出来的,总是心里话。


可一旦撕开了平时的客套虚伪,直面这些猜忌,总令人心寒。


李韵初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手里的包都让指甲掐出口子了,她一连点了几个头,勾唇冷笑道:“是了,不查还真不知道你能跟前女友纠缠不清这么久呢。”


闹到如今这个地步,是偶然得知还是故意而为又有什么重要的?他自己都承认了不是吗?


“既然你执意如此,我现在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你先冷……”


“是没什么可说的了,”李韵初打断他的话,“沈怿,我们就到此为止吧。”


“你要分手?”沈怿不可置信,倾身上前一把抓住她的手,“就因为一个还没解释清楚的误会?”


“是,从今往后我们就不要再往来了。”李韵初使劲儿挣开他的手,脸上是倔强的神情。


“楚楚,这件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她今天来找我只是因为从前我……”


李韵初打断了他的话,瞥开眼继续道:“事到如今这个已经不重要了,再说……沈怿,其实我们本来也不合适,相处这么久,你心里究竟有几分情感,究竟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思跟我在一起的,你有想过吗?”


“这么久以来,我心里想的什么,想要的是什么……你真正关心过吗?”


“真正的感情……不是这个样子的……两个人若是相互喜欢,怎么会……”李韵初顿了顿,半响又道:“你只是想找个合适的人罢了,我也好,别人也好,都不重要,不是吗?”


沈怿僵住。


半天说不出一个字。


她这样一说,沈怿才陡然惊觉,有些事情,已经不在原来的轨迹上了。


可等他真正想明白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抽身离开了。


——————分割线——————


“那他都出轨了,你现在还能跟他搞在一起?”向琳把车钥匙拿给泊车小哥,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往酒店走进去。


“没有,他跟那个女歌手没谈过。这里面有些误会,也不是一两句话说得清楚的,总之就是……他在这方面确实没做过对不起我的事。不过……根源不在这里,问题是……是他从头到尾对我都没有感情,没有男女之间的那种感情,你懂吗?”李韵初按了电梯,转过头来,叹了口气:“说起来我那个时候真是较真得很,现在想起来又觉得自己有些天真了。这年头,又有几个人的婚姻是奔着感情去的呢!”


“结婚奔不奔着感情去我不知道,谈恋爱总是要奔着感情去的。”向琳心里大约明白了些,又道:“这也不是较真儿不较真的问题,要是真没那种意思,也确实该分。可话又说回来,你还是……对他有些……放不下的吧?”


李韵初没有答话,她自己心里也不清楚还没有被时间磨平的那点念头,到底是什么。


向琳见她不答,轻笑道:“不管怎么样,你把人睡了,他要是回头找上你,这可牵扯不清的。他要是真对你没点意思,怎么就知道你什么时候有活动,怎么就跑到你家里去了?哎!你说你要是个渣女吧,这事儿就好办,睡完不认帐就完了。可关键是你不渣啊!等着吧,说不定明天你们就又见面了!这一来一去纠缠不清的,我看你是要头痛了。”


她这话说得真准,还没等到明天,两个人就又见面了。李韵初和向琳两个人在酒店里聊了一会儿,向琳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李韵初也开始收拾,准备去杀青宴了。


到了地方进了包厢才发现,这顿杀青宴上,居然有沈怿。




——————🍒——————


前几天做了一个合集的封面,如果有人想看这种风格的小说壁纸什么的,可以去我微博。至于这篇文,更新比较慢,哦不,是非常慢,我也是刚开始尝试着写,如果有人看,非常感谢!特别感谢一直在看还给我发过私信的那个小可爱。谢谢你,一起加油啊!去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评论(1)

热度(1)